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9 18:55:41  

1月9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到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就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等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在中原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吴凤军详细询问了中原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绿色通道相关情况,并逐项对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社保登记等环节进行体验了解,同时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中原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绿色通道的想法起源、具体举措、目前效果以及改进提升情况,分别听取了中原区局、政务服务中心和商事服务窗口负责人的汇报。

调研组对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现有困境,减少环节、创新举措、压缩时限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凤军指出,优化营商环境要首先解决认识问题和态度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用户意识;网络支撑是关键,要加快推进全市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进程,解决实际问题;要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服务态度,探索实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在自贸区先行先试智能化审批,条件成熟,全市推广。五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市级与县区级之间、领导之间、部门之间、处室之间要共同配合,合力攻坚。

中原区政府主管领导、中原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