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2 10:21:29  


629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市局领导、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创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局长李建霞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宣读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机关各处室、各共创单位要切实把文明创建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保证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营造创建氛围,丰富载体宣传。围绕创建工作总目标,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促进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三是强化资料收集,完善整理归档。明确专门人员对市局机关2020年创建活动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完善归档、印制装订,保证资料收集齐全、分类科学合理、立卷建档完备,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各处(室)、各单位要在总结创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文明单位创建的新机制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随后,吴凤军就再创全国文明单位、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讲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市场监督管理全过程,推动创建活动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赢。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创建工作部署安排和目标要求上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统一共识和强大合力。三是明确重点,确保再创“全国文明单位”目标圆满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体系内容很多、标准很高、要求很严,必须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逐项落实创建工作内容和活动要求,突出重点、创出特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落细落小落实的过程中,树立市场监管部门的文明新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