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2 17:55: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中央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7月2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对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吴凤军指出,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团结一心、深化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前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社会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有针对性地调整优化和改进完善现有办事流程,突破瓶颈、化解难题、缓和矛盾、弥补短板,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良好条件。

吴凤军书记就扎实做好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转观念。要深化对职能权力属性的认识,真正做到严以用权、用权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对标一流标准找差距。要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把风险隐患摸清摸透,理清问题,明确重点,细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升,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聚焦改革任务狠攻坚。要解决当前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我市“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为抓手,切实实现有序“放”有效“管”优化“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四是立足工作高标优服务。郑州的目标是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打造成为“行政审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群众体验最优”的政务服务标杆城市之一。五是压实工作担子抓落实。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统筹,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对我局承担的营商环境要点任务、世行评价指标等工作,要细化、量化、具体化、责任化。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宣读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对市局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工作事项和任务分解到了具体部门。随后,新密市市场监管局、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审批办、物价检查所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李建霞局长就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各县市区局,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根据此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对标达标抓落实,督导考核抓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给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要逐级实施“一把手”工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的体验感、满意度,努力进入全市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方阵,为我市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