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工作见面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1 10:18:19  

5月30日,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工作见面会召开,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防出席会议并对此次评审工作提出要求,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汇报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主持会议。


2016年5月,郑州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创建列入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不仅成立了全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由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牵头的10个创建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食安城市创建,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创建以来,郑州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深化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开展放心食品超市创建和自我承诺活动,大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强化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目前郑州市130家农贸批发市场完成了食品安全溯源信息化建设,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全覆盖,全面推行食品经营单位“6s”标准化管理,完成放心食品自我承诺单位近4万家。

6年来,郑州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每年均稳定在98%以上;全市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逐年稳步提升。


会上,省级评审组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表示省级初评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国家级评审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补足短板,总结梳理创建中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扩大宣传效果,让人民群众看到、感受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会后,评审组对郑州市党政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开展访谈。随后三天,评审组将对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明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