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市)级开展2021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 “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8 11:11:37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贯彻落实《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公安厅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郑市监文〔2021〕223号),并积极组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10月30日,郑州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市级双随机检查工作全面完成。11月1日开始,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各自抽取的名单,开展本级的 “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检查按照郑州市局制定的《2021年郑州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现场检查工作指南》组织开展,统一要求、统一流程、统一尺度,规范实施现场检查的基本程序。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本年度内,对同一机构统一检查事项,原则上只检查一次。本次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双随机检查时,如抽取的机构名单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查的检测机构名单重复,各开发区、区县(市)级监管部门不再对其进行检查,直接采信郑州市局检查结果。

2021年度郑州16个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计划检查166家机构。其中机动车检验领域91家、生态环境监测领域40家、食品检验领域9家、建工建材领域36家。目前,各开发区、区县(市)局双随机检查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展开。


11月1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传建、三级高级主办徐祖斌带领工作人员对二七区、高新区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在郑州晟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陈传建指出,检测线就是生命线,各区县(市)局一定要认真做好“双随机”检查工作,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把机动车检验机构列为“双随机”检查重点领域,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为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郑州市通标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陈传建详细查看了企业实验室装备以及检验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检验检测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市场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从政支持和先进管理模式推广等方面对企业予以引导和帮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