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送一强”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4:07:17  

  一、市局领导深入各县(市、区)指导“三送一强”活动

   4月9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带领有关处室到中牟县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王鹏程一行先后到河南省欧帕工业机器人、河南博凯健康科技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产业配套情况、装备和产品产销现状,深入一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用工、生产许可、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告诫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防护、质量管理、特种设备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等工作,确保安全复工、有效复工。王鹏程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做好企业“店小二”“大管家”;企业要以政策促提质,以提质促发展,坚定发展信心,化危为机,准确研判市场趋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二、各县(市、区)局全面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中原区局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现场解疑答惑,并结合全市正在进行的企业年报工作,近距离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地交流,畅信息、通路经,为企业送去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帮助,从而为企业在面对当前复杂形势中定决心、稳人心、强信心奠定了基础。针对个别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销售渠道受阻问题,中原区局走访郑州和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座谈。针对该公司的主营业务疫情影响,暂时不能通过正常渠道销货的困难后,中原区局表示对于企业的现状,将积极与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帮助企业拓宽渠道,力争早日渡过难关。同时,也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法规带给企业,通过宣传讲解,叮嘱负责人无论在任何形势下都要依法依规经营。

   金水区局根据高三年级学校即将复学复课的实际,充分发挥服务管理作用,准确掌握辖区复学复课学校名单,指导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防疫,组织开展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该局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靶心”,从机构制度、库存食材、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每个环节都“鸡蛋里挑骨头”,力求精益求精,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安全健康。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学校要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岗位职责,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有序错峰就餐、分餐就餐,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惠济区局助力药械企业复工复产,一是督促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填写疫情防控期间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登记表并及时上报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禁止不佩戴口罩、拒量体温者进入店内;深入药械经营企业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主动对接,积极帮扶企业组织货源,及时了解门店营业情况、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二是组建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发送动态信息、工作要求、执行规定等,不断提醒门店按照规定要求开业复工,执行好行业开业政策,做好各项疫情防护及经营活动;关注企业复工中存在的一些困难,耐心听取企业人员反应的问题,并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截至目前,辖区共有开业药店165家。

   据统计,昨日市局行政审批窗口共接到咨询电话186次,办理工商业务55件;食药网上预审业务量67件;质监业务网上预审业务量114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