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临近 郑州市12315提醒:慎选电商平台 警惕价格陷阱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9 15:08:06  

“双十一”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加大促销力度,消费纠纷也时有发生。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慎选电商平台,警惕价格陷阱。

消费者选购商品前要选择资质齐全、具有一定规模且信誉良好的电商平台,从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等多方面对网店进行评估,不轻易登录陌生网站、点击不明链接。网购支付时,要通过平台提供的正规支付渠道和正规流程购买,绝对不要轻信卖家提供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二维码,不与卖家私下交易,更不要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

同时, 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要选择具有生产经营资质、品牌信誉度高、产品质量稳定的优质商家,谨防商家优惠促销后无法兑现、发货延迟甚至不发货、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等问题。要警惕价格陷阱,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规则,在各类降价、打折、拼团、满减等优惠活动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前记录价格进行对比,不要轻易被低折扣所迷惑,要做到明辨真伪、识别优劣、货比三家,警惕价格陷阱。

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还提醒,直播购物有风险。下单前应了解清楚主播所推荐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价格等情况,不要被明显低价位商品宣传所误导,切勿盲目跟风购买,冲动消费。

交易过程中因缺少第三方监管,消费纠纷多牵涉异地商家,举证难也成为消费者维权一大难题。因此,预付定金需留心。为避免误缴不可退还的定金,消费者应事先与商家沟通,在缴纳“预售定金”前务必详细了解营销活动细则,不要在未看清规则的情况下随意下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